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私家历史私家菜 第四集 厉家菜风云 [见证]20120214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15日 01: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1: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厉家菜”是北京后海胡同里的一家小餐馆,却几乎是北京名气最大的餐馆。“厉家菜”的稀缺之处在于:食客不许点菜,因烹制过程复杂,厉家人得忙活一天,才能做出一桌,没有招牌,不做广告,厉家菜的名全靠食客们口耳相传。到这里吃饭的名人非常之多。迄今这个餐馆已经接待了六十多位国家元首或商界名流,几乎访华的外国首脑和各国驻华大使都慕名光临过这家小店。厉家菜有着显赫的宫廷背景。厉家族长厉顺庆原为慈禧太后内务府大臣,主管紫禁城,包括御膳房的保卫工作。任职期间,他背下了御膳菜谱,并在出宫后默写出来。此后,厉家严守其烹饪秘方,至今已有四代。如今,厉家菜的烹调程序仍繁复而传统,采用其清宫御膳的制作方法。(见证2012年第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