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深海旗舰(上)[走近科学] 20120201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01日 08: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8:22

视频简介:按照2008年公布的第三次全国石油资源评价的结果显示,我国海洋石油的资源量为二百四十六亿吨,而这两百多亿吨的石油其中的百分之七十蕴藏在深海区域。也就是说,按照2011年我国消耗石油的四点五亿吨计算,有能够支撑中国近四十年的石油在深海区域。由于受油气田勘探、开发和生产能力的限制,二十多年来,五百米一直是我国海洋石油开发的极限。为此,由国家重点支持的“863”项目,填补我国深水铺管起重装备空白的“海洋石油201”,由我国自主设计出来,2008年开始建造的。节目介绍了一艘科技含量高的巨轮“海洋石油201”的制造和作用。(走近科学2012年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