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124 大话西游(十一)最后的二心

来源:央视网2012年01月24日 1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24日 14:2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如果说当初答应保护唐僧取经,对压在五指山下,度日如年的孙悟空来说,不过是换取人身自由的一个权宜之计。但是自从拜唐僧为师,踏上漫漫取经之路起,经过这么多年在西行路上的磨练,孙悟空在逐步成熟的同时,他的思想和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取经事业也有了一份执着,所以虽然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曾不止一次被唐僧逐出师门,但是这一次他是特别诚恳地向唐僧跪地认错,苦苦哀求。假悟空六耳猕猴虽然被真悟空一棒打死了,却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谜团:比如六耳猕猴的身世之谜。不同于小说中其他的妖怪都有着很详细的出身介绍,六耳猕猴不知在哪里出生,也不知他住在哪里,更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学得一身了不起的本事。本期节目中分析了唐僧这次为什么无论如何都不肯原谅孙悟空、有人说六耳猕猴其实就是孙悟空的另外一个自我,这种说法是否可信等问题。(百家讲坛2012年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