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105 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下部(五)扬善于公庭 规过于私室

来源:央视网2012年01月05日 1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1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公元1865年,慈禧命令曾国藩去江淮之间带兵打仗,然而就在曾国藩还没有到达徐州的时候,就从山东传来了火并事件。火并事件的双方是原僧格林沁的手下陈国瑞和淮军李鸿章的手下刘铭传,这两个人都以好勇斗狠闻名。当时,陈国瑞羡慕刘铭传的装备,带人抢劫了刘铭传部三百支枪,刘铭传闻讯后带人杀入陈国瑞部队,斩杀五百名亲兵并活捉陈国瑞。这场火并事件震惊朝野,曾国藩马不停蹄赶往山东。但是,就在所有人认为要对二人严惩的时候,曾国藩却出人意料的邀请两人彻夜长谈并上书朝廷表扬二人的往昔功绩。本期节目中,南京师范大学郦波副教授就将以此事为例,分析曾国藩“扬善于公庭,规过于私室”中的团队管理艺术。(百家讲坛2012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