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1227 王立群读《史记》——秦始皇(四十三)盗陵毁陵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1年12月27日 1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3:5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秦始皇陵被盗毁有四种说法,第一种是在《史记》、《汉书·刘向传》和《水经注·渭水》中记载的项羽盗掘秦始皇陵的说法,第二种是在《论衡·死伪》和《太平御览》中记载的天下盗贼盗掘秦始皇陵的说法,第三种是在鲍溶的诗《经秦皇墓》和白居易的诗《草茫茫》中记载的无名盗贼盗掘秦始皇陵的说法,第四种是在《汉书·刘向传》、《水经注·渭水》和《艺文类聚》中记载的牧羊人毁坏秦始皇陵的说法,王立群教授经过对历史文献的分析,推测上述四种说法都是不可靠的,秦始皇陵应该是没被盗掘过。(百家讲坛2011年第4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