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1208 王立群读《史记》——秦始皇(二十四)不战而降

来源:央视网2011年12月08日 14: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4:0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秦国从齐国北面打入齐国,因齐国数十年没有战争准备,秦国派使者骗齐国国君可以封君,于是齐国举国投降。结果齐国国君被活活饿死。齐国灭亡的主要原因是:一、国策失误:滥用武力和不用武力。二、政治腐败。齐国的齐愍王滥用武力灭掉了宋国,被其它诸侯国联合打败。齐国的君王后不用武力,主张不与秦国动武。齐国国君田建对秦国也奉行友好政策。君王后死后,齐国实权落入宰相后胜之手,后胜是贪婪之人,接受秦国的贿赂,主张与秦示好。(百家讲坛2011年第4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