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夕阳红》 20111109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09日 16:2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1、夕阳风景:创意大玩家:王建民今年60岁,是中国杂技团的总工程师,由于喜欢创新发明,人送外号“发明狂人”。本期节目主要为我们介绍了王大叔和他利用废旧的东西发明的绿色环保乐器的故事;2、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百合:百合具有镇静、安神、提高免疫力等效果,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本期节目嘉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工程学院教授冯双庆向大家介绍了食用百合的益处、挑选方法和保存方法等内容;3、岁月钩沉:决战76昼夜:中国影片《激战无名川》和原南斯拉夫老电影《桥》一样,讲述的都是战争和桥的故事。本期节目以电影《激战无名川》中的精彩片段为例讲述了该影片所反应的一段真实故事,那就是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美军轰炸百岭川大桥”事件,中国志愿军铁道兵部队多次对被轰炸的大桥及时抢修确保了前方部队所需战争物资的供给却也因此伤亡惨重,经过战士们76个昼夜的顽强奋战最终成功粉碎了美军的绞杀计划。(夕阳红2011年第1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