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1103 囚徒天子光绪(六)凄惨的婚事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04日 10: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5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光绪皇帝在十七岁的时候终于完成了亲政大典,但是,自古以来,十七岁还未成婚的皇帝却是没有的。大臣们碍于慈禧的权势只是心中焦急,然而,在光绪十八岁的时候,慈禧突然提出要为光绪挑选皇后。在进行一番例行公事的选秀后,慈禧强迫光绪选择自己的侄女作为光绪帝的皇后,而光绪帝中意的江西巡抚的女儿却落选了。这场婚事让光绪十分愤怒,因为皇后不但丑陋,而且是大光绪三岁的表姐。就在皇帝即将举办大婚之时,故宫失火了,大火从贞度门烧到了太和门,慈禧和光绪都很惶恐,为了掩饰过这场大火的影响,慈禧做出了一些表示,并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真的反省。同时,成婚的光绪希望自己像祖宗那样执掌大权,但是为了权力,慈禧继续玩弄她的手段,把光绪作为一个傀儡。 (百家讲堂 2011年 第3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