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人与自然

自然传说 水与冰(下)[人与自然] 20111013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13日 06: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6:5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军舰鸟依靠展示红色的喉咙来吸引雌性。信天翁在学习飞行时,有一部分会葬身海中捕食者之口。小海龟在沙滩上出生后游入海中,其中的雌性多年后将重新返回出生地。座头鲸在夏威夷岛繁育后代,然后回到北极生存。燕鸥会在南极和北极间跟随夏季往返迁徙。独角鲸的角是用来打斗的。北极熊依靠捕食海豹和鱼来生存,不容易捕获到大的海象。海象靠捕食贝类生存。海獭生活在藻类覆盖的区域,捕食海藻丛中的生物。鲑鱼长大后会从海中游回淡水河流中进行繁育,雄鲑鱼排精后会死掉。海雕会捕食精疲力尽的鲑鱼。水獭会建造堤坝改善居住环境,在冬季靠吃储藏的树枝为生。鸭嘴兽仅在澳大利亚还有生存。急流鸭会在湍急的水流中寻找食物。雨燕在瀑布下筑巢以躲避猛禽。巨骨舌鱼是淡水河中最大的鱼类之一,每隔15分钟要在水面呼吸一次空气。水猴鱼能跃出水面很高捕食树上的猎物。水虎鱼会顷刻间将食物撕碎。沼泽鸢喜欢吃蜗牛。很多水鸟在沼泽地里捕食。海牛是大象的远亲。(人与自然2011年第2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