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905 婚姻往事·蔡文姬的四段婚姻

来源:央视网2011年09月05日 15: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5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蔡文姬是东汉名儒蔡邕的女儿,又名蔡琰,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女音乐家、女诗人、女学者。最初,蔡文姬嫁给了卫仲道,后来卫仲道早逝,文姬回到父亲家中。之后值匈奴入侵,蔡文姬作为俘虏嫁给了匈奴左贤王手下的一个士兵。后来,曹操不惜重金将蔡文姬从匈奴人手中赎回,并把她嫁给了董祀。在和董祀生活期间,董祀犯法被曹操判了死刑,文姬蓬头赤脚来求情,并许诺默写下父亲蔡邕的四百卷典籍。虽然董祀获得了赦免,但是他还是英年早逝了。后来,蔡文姬又嫁给了泰山的贵族羊道,生下了一儿一女,儿子是西晋的名将羊祜,女儿成为司马师的妻子,就是景献皇后。蔡文姬的一生悲情坎坷,但是她凭借自己杰出的才华获得了曹操的尊重和敬仰,虽然经历三次不幸的婚姻,但是最后还是获得了自己的幸福,得以善终。(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4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