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827 春秋五霸(十七)任贤图治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27日 1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7日 13:4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楚庄王治国:第一、尊贤尚攻:楚庄王任命孙叔敖帮助自己修建城市,建立国是,竖立了社会正气。第二、虚心纳谏:楚庄王与大臣们商议要庄重葬马,结果出现了一些反对声音,优孟把庄重葬马一事说成是楚国政策“重马轻人”,楚庄王听后恍然大悟。第三、不忘故旧:孙叔敖做官一场,两袖清风,去世后,他的儿子生活困苦,楚庄王得知后给予帮助。第四、不求全责备:一大臣喝醉了,偷偷摸了楚庄王爱亲一把。楚庄王听到爱亲愤怒的诉说,最后还是决定挽救那位大臣。多年后的一次战斗中,那位大臣誓死保护楚庄王,并把自己的错误行为告诉了楚庄王。楚庄王利用打猎的机会寻求勇猛将士,以备战争所需。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2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