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魔鬼路段(下)调查 《走近科学》20110823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23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2:1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2007年10月24,罗富高速开通当天,在者桑路段竟发生了13起事故,死亡3人。开通20小时后,高速被迫封路。据统计,在通车的1233天中,罗富高速发生了889起交通事故。记者带着疑问展开调查,发现部分者桑路段的纵坡比是6%,也就是每下行100米,海拔下降6米,难道是道路设计出了问题?但专家打消了我们的疑虑。深入调查,我们发现,超载超速是事故频发的直接诱因。道路安装强制减速带、测速仪,大车限速40等等举措先后出台,专家还给出了车辆安装缓速器的高招,愿事故远离罗富高速,大家出行平安。(走近科学2011年第2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