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田里的英雄鳖 [走近科学] 20110812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12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3:4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浙江奉化的农民最近遇见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栽下去的稻子一夜之间就没有了踪影,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福寿螺惹得祸。福寿螺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巴西和阿根廷,被当作食用螺引进中国。由于福寿螺是外来生物,在中国没有天敌,所以它们泛滥成灾,严重影响了水稻的正常生长。然而,在浙江余姚的河姆渡,农民在田里种上了茭白,不但不为福寿螺担心,还要购买福寿螺散养在茭白田里。原来,农民们不但在田里放养福寿螺,还把甲鱼放进去养。由于甲鱼是福寿螺的天敌,可以帮助农民解决福寿螺的问题。而甲鱼的放养又可以带来客观的经济效益,而且甲鱼在水田里排泄的粪便成了田里最后的肥料。如此一来,农民每亩稻田增收了六七千元。(走近科学2011年第2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