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10808 魔力发明秀 7 智斗鼠害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08日 21: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1:3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老鼠不但会传播疾病,危害人类健康,还会严重破坏农业、林业、牧业及工业,给人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消除鼠患,人们也用尽了各种方法。节目展示了几种民间发明的捕鼠工具:旱地钓鼠杆专门用于对付草原鼢鼠。鼢鼠常年栖居于草原地底,以牧草根茎为食,并且进食后会在草原上堆起一个个的小土丘,严重影响草原生态和牧民生产生活。这种钓鼠工具外形类似鱼竿,主要由钓竿、吊钩和挡板组成,当鼢鼠触碰到布置好的机关便会被吊钩死死勾住。圈形捕鼠器由竹篾、铁线和钢丝制作而成,制作好的竹篾插放在老鼠洞口,钢丝圈成一个直径3-5厘米的圈,只要老鼠的头穿过圈触碰到钢丝,圈就会立即收紧,让老鼠窒息而死。电子捕鼠笼则是靠电流的瞬间启动来控制闸门的电子捕鼠器。笼子里铺设一个电源线,当老鼠进入笼子踩踏到电源线时,电源线就会形成通路,进而启动笼门开合的控制器,使笼门在瞬间快速闭合,将老鼠困住。老鼠狡猾成性,不但要有好的捕鼠工具,还要有丰富的捕鼠技巧和经验。(我爱发明2011年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