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806 明清妙判·离奇命案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06日 18: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8:1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清代淮安府阜宁县的知县纪光甫一次在出行中途径淮安县的首县山阳县时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的少妇,虽然这个少妇身穿孝服,但是里衣却是红色的。经过打听得知这个少妇的丈夫刚刚暴病死去,纪光甫觉得这个女人的丈夫死的十分蹊跷,便决定插手此事。可是没有想到山阳县令和知府都不配合,无奈之下,纪光甫找到巡抚决定压上自己乌纱帽开棺验尸,如果尸体确是正常死亡,他甘愿领罪。但是,开棺验尸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死者身上没有伤痕,也并没有中毒迹象。纪光甫向巡抚提出辞呈,巡抚不忍,于是允许纪光甫私下便衣继续追查。就在纪光甫一筹莫展之时,一个偶然的机缘他遇到了一个当天看到整个案发过程的人,通过这个人,纪光甫最终查清事实真相,将犯罪的奸夫淫妇法办。(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