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801 跟司马懿学管理(一) 无悔的选择是好选择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01日 15: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4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团队中,骨干员工常常会受到领导的器重,和领导走得比较近。而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领导们的脾气性格千差万别,如果说话做事不慎,很容易跟领导之间产生误会,小则影响团队的团结,大则回给事业发展带来损害。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他们因为是骨干,常常恃才傲物、目中无人、非常高调。在这方面,司马懿就非常高明,在曹魏集团里,司马懿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骨干,而他面对的领导却非同一般,这其中就包括曹操和曹丕父子俩。曹操是个猜疑型领导,他专制独断、杀人如麻,对曹操这个难伺候的领导,司马懿使用三个字:勤、谨、忍,结果顺利度过了危险。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2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