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大家》 20110730 中国文学名家 鲁迅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3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整整一百年前,辛亥革命爆发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当这场风暴席卷大半个中国的时候,周树人领着绍兴府中学堂的师生们,投入革命。早在留学日本时期,周树人就开始了救国道路的探索和与革命党人的往来,然而,他最终选择了文艺道路,希望从精神层面完成对民众的启蒙与改造。在辛亥革命失败后,亲眼目睹的一切现实状况让周树人陷入了疑问与沉寂。周树人意识到改革国民性才是最重要的,于是他以鲁迅的笔名写下了《狂人日记》、《阿Q正传》、《药》等最著名的作品。本期节目讲述了鲁迅从热血青年到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学家的历程。(大家2011年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