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科技

《军事科技》 20110730 “瓦良格”号的前世今生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31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0:3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上世纪80年代,“瓦良格”号由苏联军方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建造。1991年12月25日,苏联宣布解体时,已经建造完成了68%,乌克兰无力建造,于是决定拍卖。1998年,澳门的一家公司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瓦良格”号。1999年7月,在拖船的牵引下,“瓦良格”号驶离黑海造船厂,缓缓地踏上了前往中国的漫长航程。“瓦良格”号从1988年下水至今,已经历整整22年的风风雨雨,其曲折的经历也成为中国数十年寻求航母的真实写照。经过改造后的瓦良格号将是中国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它将填补中国海军远洋作战能力的空白。(军事科技2011年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