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10727 《零点启程》 第八集 财殇(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28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1:2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甲午战争被认为是中国近代史的又一次重大转折,此后,清政府陷入了空前的经济危机,全国铁路督办盛宣怀上奏光绪皇帝,提出了创办现代西式银行的建议,这个建议直接目的是解决国家铁路的建设资金,未来却是要建立新的理财方式和列强争夺大清国业已失去的金融利权。由于在芦汉铁路建设权的争夺中,盛宣怀和湖广总督张之洞之间结下了恩怨,张之洞不愿举荐盛宣怀主持银行的创办,银行的事情就被搁置了下来。盛宣怀写信给朝内的王公大臣,四处求助,但是毫无进展。(见证2011年第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