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科技之光》 20110727 避免世界末日(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27日 15: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2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飓风是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东部地区强大的热带气旋,飓风袭来伴随着强风暴雨,对农业和经济造成极大的冲击,甚至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财产。要应对破坏力如此强大的飓风就必须对飓风有足够的科学研究。最近,在最新科学研究的帮助下,科学家找到了一个遏制飓风的办法。本期节目就为观众介绍这种方法。超级火山喷发不同于一般的火山喷发,它破坏力十分巨大。岩浆会熔毁周围大面积土地上的所有生灵,火山灰被人吸入肺部会造成人身体的严重损害,而漂浮的火山灰尘会折射掉太阳的热量,这会让庄稼颗粒无收,那么将有更有的人因为饥饿死去。本期节目中将以美国的黄石公园为例,为观众介绍超级火山以及其预测的方法。(科技之光 2011年 第2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