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720 一根拐杖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20日 21: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1:34

视频简介:石大妈的儿子张阳,结婚娶了妻子小英,由于继承了父亲的绝活,生活过得很不错。然而,张阳却突然出事了,即将分娩的儿媳听到消息后早产,生下了孙子洋洋。刚满月婆家让小英回去,为了让孙子能够留在自己身边,石大妈张罗着为小英重新找了丈夫李全,并签订了收养协议,李全改名张泉。张大爷将自己的手艺全部传授于张泉,并拿出自己的积蓄还借钱帮张泉开了自己的店。张泉感激的为养母制作了拐杖。张泉夫妇提出单过,老人与他们签下了分家协议。后来张泉生意顺利,搬到了城里,并有了亲生女儿,将自己的亲身父母也接到了城里。与石大妈两口子关系越来越淡,连扶养费都不再付。张大爷病重,张泉和媳妇推辞多次直到去世都没去看,石大妈将张泉告上了法庭要求张泉履行扶养自己的义务。然而当年的收养协议却是无效的。石大妈寻求了法律援助,根据先前两份协议的内容,她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扶养权力。(法律讲堂 2011年 第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