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713 隋唐英雄志 (六) 翟让让贤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13日 14: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5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李密能文能武,在李密的率领下瓦岗军消灭了隋朝,张须陀也死于瓦岗军的乱刀之下。这时的李密名声大噪,寨主翟让就允许李密自建一支武装军队,所以李密建立了蒲山公营。之后李密的军队攻占了很多的城市,翟让一看这局势,就又找到李密跟他合军。李密这时有了称帝的野心,紧接着瓦岗军又攻下了隋朝的兴洛仓,使得瓦岗军不断壮大。随后瓦岗军又打败了刘长恭。这时李密的名声超过了翟让,翟让决定让李密取代自己寨主的位置,从此李密就坐上了瓦岗寨的第一把交椅。(百家讲坛2011年第1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