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科技之光》 20110710 大熊猫的野性呼唤(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10日 15: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5:2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大熊猫的野性呼唤(下):人工圈养大熊猫的野放问题是近年来人们关注是焦点之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为了让圈养大熊猫能够真正回归森林很早就开始了人工大熊猫的野化训练。节目通过对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采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研究并对人工大熊猫进行野化训练的整个过程,他们制定了一个又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包括修缮设施和监控等多个方面,同时我们也期待人工大熊猫终有一天可以真正回归山林开始它们新的生活; 2、科技新闻: (1)可大规模生产石墨烯的简单方法; (2)人类以狗肉为食的最古老证据; (3)心理问题容易导致危险驾驶; (4)欧洲十分之一中年人服用抗抑郁药; (5)对毒品上瘾可能与脑结构异常有关; (6)未来人体器官可由动物提供? (7)可产“人奶”的转基因牛; (8)2011最佳夜空摄影; (9)蜥蜴也讲合作; (10)冰人奥茨最后的晚餐; (11)迷路的小企鹅; (12)缺觉对女性影响大; (13)世界最年长老人去世; (14)给手机充电的T恤。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