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系列:姚雪垠 下 [人物]20110705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6日 0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0:2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姚雪垠的作品《差半车麦秸》和《春暖花开的时候》出版之后引来一片批评之声,甚至有人恶意谩骂,但另一方面,《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年之内便重印三次。该书关注的焦点是参加抗战的知识女青年,书中塑造了三名性格鲜明的女性。从这部小说开始,姚雪垠的创作兴趣转向长篇小说。为了继续自己的文学追求,他放弃了在大学的教职,回到家乡河南做专职作家。1961年姚雪垠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李自成》第一卷。1975年,毛泽东主席亲自批示,支持他完成《李自成》这部小说,这才使他得以正常写作,在姚雪垠辞世后4个月,《李自成》全本终于全部出版发行。(人物2011年第1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