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705 儒家法文化探秘·父母官情结(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5日 15: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讲的是“王烈办案”的故事。王烈是东汉末年汉献帝时期的人,他办案注重对犯人进行思想教育和感化工作,有的罪犯教而不化,才绳之以法。王小二家道贫寒而又好吃懒做,整天混吃混喝。有一天,他决定改过自新,便偷盗了一头耕牛准备勤劳耕织重新做人。王小二偷牛被抓获,王烈得知王小二偷牛的动机后并没有惩罚他,他秉着教化为先的司法政策释放了王小二,还送给了他一匹布。然而古代官员对于没有道德羞耻感,不知悔改的罪犯还是施行惩罚为主的政策。王小二被释放后改邪归正,他在王烈的道德感化下成为了一个好人。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