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世纪跨越(上)[走近科学] 20110705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5日 21: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1:5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远程打击、精确制导、电子信息对抗这些只在军事教科书中出现的名词以真实的画面展示在各国军人的面前。面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风起云涌,江泽民深刻地指出,现代战争正在成为高技术战争,技术落后就要被动挨打,我们要下大力气发展国防科技。我军武器装备的发展走过了一条艰难而曲折的道路,上世纪六十年代从仿制走向自行研制,进入八十年代国防科技工业收缩战线、突出重点,面临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转变的世界军事发展趋势的严峻挑战,尽快研制出我们自己的高技术武器装备,成为国防科技工作者为之拼搏奋斗的目标。(走近科学2011年第18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