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629 王树增解读平津战役 (二) 西线围歼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29日 1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17

视频简介:1948年11月,毛泽东和中央军委命令华北军区部队迅速包围了张家口,迫使傅作义派出了他的嫡系部队35军等国民党军队西援。不过,为了防止这些国民党军有随时被调回北平的可能,毛泽东和中央军委也命令东北野战军先遣兵团加快行军速度,力争与华北军区各主力部队会和,尽快实施对傅作义军队的分割合围。可是就在这个命令下达之后,东北野战军先遣兵团却在入关之后遭遇了一次意外。本期节目,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为大家讲述了这场意外,以及这个意外对于中央军委的西线围歼计划所产生的影响。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