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621 百年禁毒风云·毒发雍正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21日 16: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51

视频简介:本节目介绍主题为百年禁毒风云·毒发雍正:大清雍正皇帝是全世界禁毒和禁毒立法的第一人。在中国历史上,满族入主中原之后建立了大一统的封建专制主义国家,雍正上承顺治、康熙,下启乾隆,形成了中国历史上的鼎盛时期。在雍正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改革措施当中,密折制度发挥到了极致。广东碣石总兵官苏明良通过密折向雍正反映了鸦片的危害并提出了禁烟的建议,雍正皇帝经过深思熟虑采纳了苏明良的建议决定立法禁烟,这是世界范围内第一部旨在禁毒的法规。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年 第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