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617 王树增解读辽沈战役(四) 血浸黑山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17日 14: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12

视频简介:本节目由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继续为大家解读辽沈战役。今天的节目中王树增着重介绍黑山血战的始末。1948年年10月21日,长春失守后,国民党军在东北,只剩下一个兵力空虚的沈阳,以及廖耀湘兵团。黑山是廖耀湘兵团进出沈阳、营口和锦州的惟一通道。他无论退往何处,都必须控制黑山。只有占领黑山,才能掌握通关入海的通道。共产党高层经过反复磋商,迅速制定作战计划。即东北野战军主力全速北上,包围并全歼廖耀湘兵团。于是,司令员梁兴初和政委周赤萍肩负这样一个使命率领着野战纵队,奔赴黑山。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