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深度国际》 20110610 也门之乱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11日 0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1:03

视频简介:本节目内容为:也门总统萨利赫叱咤也门三十三年,是目前阿拉伯世界除了卡扎菲之外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而在突尼斯埃及相继变天之后,他几次说交权几次又出尔反尔,于是西方媒体送给他一个绰号叫“变卦大师”。从历史上来看,也门似乎是一个很矛盾的国家,它拥有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但却没有像邻国沙特那样靠石油发财致富,而作为阿拉伯文明摇篮之一,却又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在冷战之后也门几乎被世界遗忘,而今天当它再次进入到人们的视野的时候,却是因为它已经濒临内战边缘的一片乱局。也门所反应的问题只是中东乱象的一个典型侧面,到目前为止也门之乱还远未结束。对美国而言,中东仍是一个未知数,谁当权谁下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局势是否会朝着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发展。美国大大小小的中东政策都是围绕着美国国家利益这个中心展开的,随着中东局势的急剧变化,美国如何调整中东政策将是奥巴马政府面临的又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