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608 大隋风云——上部(二十五) 骨肉相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08日 1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5:08

视频简介:开皇二十年,隋文帝在晋王杨广的诱导之下废掉了太子杨勇,这当然是家庭的悲剧,但这并不是隋文帝家庭唯一的悲剧。事实上,就在此前隋文帝还有两个儿子也都惨遭厄运,这两个儿子一个是他的三儿子秦王杨俊,另一个是他的四儿子蜀王杨秀。事情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隋文帝没有手下留情。开皇二十年,秦王杨俊就死于非命。此后不久,太子杨勇又被废黜。一年之间,两个儿子连遭不幸,按道理讲隋文帝应该有所反思了,也应该格外珍惜剩下来的三个儿子。但事与愿违,没过多久他的第四个儿子蜀王杨秀又倒霉了。由于蜀王杨秀政治素质不错,当然就成为新太子杨广的眼中钉、肉中刺。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被有心机的杨广惦记上,可不是什么好事。就在他的挑拨之下,蜀王杨秀被隋文帝召回了京师。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