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606 大隋风云——上部(二十三) 高熲罢相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06日 14: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4:58

视频简介:高熲在隋朝的低位非比寻常,他不仅是隋文帝的佐命功臣,还是隋朝最重要的辅政大臣。平陈战胜时期,杨广是名义上的统帅,高熲是实际上的统帅,随后隋朝大军占领建康城时,高熲就跟进做善后工作,高熲开列的战犯名单中贵妃张丽华高居榜首,张丽华用美色迷惑陈后主,导致陈朝灭亡,本身就是罪大恶极。独孤皇后因觉得高熲瞧不起她还有高熲的妾生子之事而对高熲感到不满,她在隋文帝面前不断挑拨高熲不忠诚、工作不卖力、骄横跋扈。高熲被罢了相。高熲之废对当时朝政有重大影响:1、朝廷失去了一个有能力、有见识、有节操的顶梁柱;2、太子失去有力的庇护人。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5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