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605 大隋风云——上部(二十二) 杨广结盟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05日 15: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5日 15:05

视频简介:由于太子杨勇任性率直、随心所欲,处处不得隋文帝夫妇的喜欢,而隋文帝的二儿子晋王杨广则循规蹈矩、少年老成。这使得隋文帝和独孤皇后的感情天平不由自主地向杨广倾斜,甚至隐约流露出一点要更换太子的意思。杨广是一个聪明人,他凭借自己高超的演技,很快赢得了独孤皇后的信任。为了谋求太子之位,杨广真是费尽心机。为了能够结交大臣杨素,他甚至不惜曲线救国,用大量金钱从杨素的弟弟杨约身上打开缺口。在试探完独孤皇后的态度后,老谋深算的杨素坚定地扛起了反对太子的大旗,直接站到了晋王杨广的队伍里。这样,杨广的结盟正式形成,太子成了他们要捕捉的猎物。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