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0528 大隋风云——上部(十四) 降服突厥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8日 14: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4: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继续讲述《大隋风云》:开皇二年五月,突厥大举来犯,隋文帝杨坚根据经验判断突厥人装备不精,法令不一,赏罚不明,战斗力低下,坚定地与突厥开战,并取得了关键战役的胜利。突厥五大可汗间矛盾很深,杨坚听取重臣长孙晟的建议,对突厥实施远交近攻的战略,使突厥分裂为东部集团和西部集团两部分。开皇五年,东部突厥的沙钵略可汗抵不过阿波可汗和大隋的两面夹击,向大隋求和称臣,成为大隋的藩属国,隋朝的突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