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1年 第25期 《大唐狄仁杰》下集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1日 00: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0:45

视频简介:唐太宗贞观四年,公元630年,太子内郎狄知勋因为得罪皇帝被罢官,妻子卢氏在当日为他生下了一儿子--狄仁杰,传说中的狄仁杰是个五颜六色的传奇人物,不同的人能在他脸上看到不同的颜色,本期节目为《大唐狄仁杰》下集·控鹤府的传说:晚年的武则天身体状况很不好,几度病危,这时的她频频举办内宴找武氏子弟及内宠张易之、张昌宗等相聚,公元699年,武则天为了使自己的特权制度化,也为了使男女之间的社会地位达到她所认为的平等,她设置了一个颇似女皇后宫的、名叫控鹤府的机构,由内宠张易之做长官,官员大多是女皇的男宠及轻薄的文人,“控鹤”意为“骑鹤”,古人说仙人可以骑鹤上天,因此常用控鹤作为皇帝的近幸或亲兵的名称。本期节目以控鹤府的传说为线索,继续讲述狄仁杰在当时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中所做出的成就,继续狄仁杰赢得了后世万民敬仰,千古流芳的美誉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