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35期 杨坚出世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5日 14: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4:25

视频简介:杨坚,大隋王朝的开国皇帝,在他二十五年的皇帝生涯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他成功地结束了长达数百年的南北分裂局面,建立了一个多民族融合的辽阔帝国;他开创了先进的选官制度,给了平民百姓一个上升的通道;他发展经济,让国家拥有了几十年吃用不尽的粮食储备。凡此种种,都把杨坚这位皇帝装点得格外耀眼。杨坚出生时,他的父亲杨忠已经完成了重要的身份改变,成为八柱国十二大将军之一。照常来说,杨坚应该是一个典型的官二代、二世祖的形象,但他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完全没有人们想象的二世祖的任何特点。本期节目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蒙曼副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我们讲述杨坚的传奇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