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重访(停播)

中西功 重访 20110507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07日 19: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9: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上海东亚同文学院是日本为培养安插在中国的间谍人员设立的,日籍的中西功便在这里学习。在同文书院里同时存在着日本间谍和中共情报组织,不同的思想相互渗透。这时的中西功接受了中共的先进思想,和他几个志同道合的日本同学与中共党员组成了一个机密的情报网络。学成后中西功被派驻在“满铁”上海分社做特别调查员。他利用职务之便为中共收集了诸多日军的机密情报,诸如汪精卫秘密访日,日军扫荡计划的实施细节等。二战期间,为了探寻日军南下还是北上的军事决策,他曾冒险回到日本多方打探消息。最后由于目标暴露,中西功和其他同伙被东京警视厅的秘密警察逮捕,并被判处死刑。(重访2011年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