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重访(停播)

东京玫瑰 重访 20110507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07日 1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2:33

视频简介:户粟郁子是日籍美人从小从美国长大,二战期间她返日探亲滞留日本,并被迫为日本军部服务。日本很重视心理战,他们用英语广播节目来动摇美军的士气,在被日军关押的美军战俘的推荐下,户粟郁子成为一名向太平洋美军广播的播音员,并拥有了大批的美国大兵听众,很受他们的欢迎,被誉为“东京玫瑰”。日本投降后,户粟郁子因不愿放弃美国国籍被审判。当她出狱后返回美国,美国人却因为她为敌国日本广播而以叛国罪对她判刑,并除去她的美国国籍。由于表现良好,她提前被释放。无国籍的户粟郁子在芝加哥生活了20年后,福特总统赦免了户粟郁子,恢复了她的美国公民身份。(重访2011年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