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22期 神兽归山(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02日 15: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5: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神兽归山(下):2008年十头成年麋鹿被运到了河北省木兰围场,开始实施野化放归项目。专家先把麋鹿圈养在围栏里,等它们适应了当地环境后,就把它们半野放在了保护区内。锻炼它们自己取食、应对自然环境的能力。半年后,鹿群中每年一次的争夺鹿王的活动如期开始。2、科技新闻:(1)科学家首次发现系外行星有液态水,或存在生命;(2)科学家研制消防新武器“电波枪”;(3)我国第一个无针注射器获上市许可;(4)南航研制出壁虎机器人,可反恐侦查地震搜救;(5)新型电极实现锂电池2分钟完成快速充电;3、奇异基因序列或来自全新生物域;4、孕妇饮食结构可影响后代;5、激光调频;6、美国诞生全世界最小迷你马;7、能发电的十字路口交通系统;8、稀有陨石比黄金还贵重。(科技之光201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