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18期 居官以坚忍为第一要义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8日 15: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18

视频简介:现代社会,职场生存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假如曾国藩生活在当下,他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职场达人。时至今日,民间还流传着为官要学曾国藩,经商要学胡雪岩的说法。可见曾国藩深谙为官之道,很会处理君臣关系。曾国藩在写给弟弟的家书中,也曾经告诫他们,官场上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居官要以坚忍为第一要义。但是一向主张要坚忍的曾国藩不仅敢跟咸丰皇帝叫板,而且还敢跟咸丰皇帝撂挑子。曾国藩认为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人臣的本分。本期节目,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郦波讲述什么是为人臣的本分、曾国藩跟咸丰皇帝发生冲突的原因以及曾国藩的为官之道给我们现代人的启示。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