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05期 裂土封侯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15日 15: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05

视频简介:项羽入关后,与刘邦进行了第一次政治较量,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鸿门宴。项羽尽管最终没有杀掉刘邦,但是刘邦在项羽面前的俯首称臣,也让各路诸侯都看在眼里。刘邦都服了,天下还有谁不服。通过鸿门宴,项羽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对天下的控制权。鸿门宴之后,号令天下的项羽,率兵杀入了秦朝都城咸阳,最终实现了立志图秦的理想。由此项羽好像变了一个人,他由一个有勇有谋、有进有退的将军,变成了一个大开杀戒的刽子手、一个目光短浅的短视者,最终把天下分给十八个诸侯王,裂土封侯,让统一的天下沦落为四分五裂,诸侯分争的天下,使得芸芸众生再一次陷入到战争的灾难之中。本期节目国家行政学院李清泉博士带领我们走近一个真实的项羽,一个有血有肉的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