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02期 横空出世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12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中,国家行政学院的李清泉博士继续讲述应英雄项羽的故事。秦末乱世,豪强四起,自陈胜死后,诸方军队皆以项梁为总指挥,但不久,项梁也死于乱军之中,项羽失去了从小为他遮风挡雨的叔父。老楚怀王的孙子熊心被立为新的楚怀王,他听说项梁死讯,迅速以重整三军的名义收回了兵权,项羽在这次事件中损失最多。楚怀王熊心以宋义为上将军,北上救赵,又派刘邦西北功秦,此时项羽挺身而出,要求同刘邦一起西征,楚怀王接受群臣建议,并未答应他的要求,而是让他同宋义一起救赵。在北上进军途中,项羽同宋义产生矛盾,并借故杀了宋义,楚怀王迫于无奈,只好封项羽为上将,从此项羽重掌军权,横空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