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01期 会稽起兵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11日 14: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4:40

视频简介:由于国仇家恨的影响,项羽从小就树立了图秦的理想,并且十四年如一日地为了这个理想坚持不懈的努力。直到项羽二十四岁这一年,终于等来了一个蓄势待发的机会,那就是席卷全国的秦末农民大起义。二十四岁的项羽与叔父项梁趁势带领八千名反秦义军登上了历史舞台。大泽乡起义吹响了反秦起义的第一声号角,作为大泽乡起义的第一人陈胜,之后建立了张楚政权,这成为秦末农民起义的精神家园。项梁项羽起义后,也准备与陈胜会合,然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陈胜突然被杀,想投奔陈胜的项梁和项羽两人,顿时束手无策。经范增的指点,项梁茅塞顿开,在义军中树立了楚怀王这个领导核心,这样他们反秦就师出有名,底气更足了。然而就在项梁和项羽反秦大业风生水起的时候,项梁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致使自己兵败被杀,本期节目带领我们拨开层层历史迷雾,跟随国家行政学院李清泉博士一起走近一个与众不同的项羽,一个震撼我们心灵的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