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87期 爱子封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28日 1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28

视频简介:戚夫人仗着受到刘邦的宠幸,求刘邦把太子废了,立她的儿子做太子。这句话是一箭双雕的,一旦她的儿子刘如意被封为太子的话,自然他的母亲就由嫔妃提为皇后了。这涉及到刘邦和戚夫人的关系,也涉及到刘邦和吕后的关系了。这样一来,他不光是需要在两个儿子之间取一个权衡,而且涉及到这两个儿子所带来的两个女人之间的权衡。面对此情景,吕后请到了刘邦当时非常中意的四位有才华的山林高人,因此非常激动,让四人好好辅佐太子,并在戚夫人面前说吕后非常了不起,而且太子的羽翼已经丰满,想动也动不了,因此此话就再也没有提起来了,本期节目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讲授爱子封王的经过及背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