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绿色能源之路 走近科学2011年第77期 千帆竞发“十二五”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18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18日 23:27

视频简介:在北京延庆德青源,一家日产210吨鸡粪的养鸡场,利用鸡粪产生沼气发电,不仅解决了环境问题,还探索出了一条循环农业的经济模式。2010年6月,由大唐新能源控股的上海东海风力发电厂并网发电,34个巨大风车树立在东海大桥东侧成为我国向海上发展风电的标志。12月,在宁夏青铜峡市戈壁滩上,一座占地近500亩的太阳能发电厂拔地而起,充分利用戈壁滩的土地与光照资源,收集太阳的能量向国家电网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节目通过三个不同位置因地制宜的发电方式,探索未来绿色能源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