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74期 一升一降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15日 14: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4:51

视频简介:汉五年,刘邦在山东定陶称帝后,着手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追杀项羽旧部,这种全国性的白色恐怖,让项羽旧部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这种无形的压力,最终引发了一位异姓诸侯王的叛乱。这场叛乱虽然很快就镇压下去了,但是这场叛乱对汉朝的政治格局,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因为由此拉开了刘邦用人策略根本性改变的一个序幕。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历史的记载当中,汉初政坛的两个决定性人物,张良和萧何,在这个关键时刻,竟然一起失语了,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理解这个历史疑问。一封莫须有的密信,就让汉初三杰之一的韩信,从天上重重地落到了地下。难道刘邦不知道这封告韩信谋反的信证据不足,刘邦借机贬韩信为淮阴侯,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做客《百家讲坛》讲述了系列节目《大风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