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72期 血性男儿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13日 14: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13日 14:35

视频简介:秦末天下大乱,草莽中英雄辈出,这是一个风起云涌的大时代。在民间有一个田氏家族,兄弟三人从乱世中崛起,三人相继在齐地称王,成为群雄逐鹿中一支重要的反秦武装。田氏家族的第一颗明星是田儋,田儋很了不得。当秦末农民大起义开始的时候,陈胜曾经派了一个人要到齐地去攻城略地。结果,陈胜派的这个将领赶到了狄城,就是今天山东的高青县,这个时候狄城的县令防守得很严,所以陈胜的军队一时得不了手,所以狄城就一直控制在秦帝国的手里面。但是有一天,这个狄城出了一件大事。豪强田儋捆着他家里的一个奴隶去见县令,带了一帮年轻人去见县令。因为秦朝规定,凡是主人要处死自己家里的奴隶的时候,需要报请当地的父母官批准。所以,这个田儋押着要处死的奴隶,绑着他去见县令,其实这是一计。绑了他去见县令,县令毫无戒备。在县令接见田儋和他要处决的这个奴隶的时候,田儋就突然出手,把狄城县令给杀了。杀了县令以后,田儋就把这个县的权给夺了,夺了权以后,田儋自立为齐王,可以说是当时的风云人物。而田氏兄弟中的老三田横和手下的五百壮士,更是为中国历史留下了一个慷慨悲壮的故事。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大家讲述田横和他的五百壮士,他们做了什么,田氏三兄弟,又有怎样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