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1年 第10期 我心飞翔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13日 21: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13日 21: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发明人:高德松 发明项目:动力滑翔伞: 高德松是位滑翔伞爱好者,但他年岁渐大,背大伞包爬山玩滑翔伞对他来说已经很吃力,为了能在平地上玩滑翔伞,老高为滑翔伞安装了动力装置,人背着一个巨大的螺旋桨,便能驱使滑翔伞从平地起飞,更能随意驱动滑翔伞而不受风向限制。在国际通行的滑翔伞机动性能的测试中,老高的动力滑翔伞勉强通过了低空飞行测试和空中夹球测试。看来动力滑翔伞对驾驶员的技术还是有一定要求; 2、发明人:李明 发明项目:动力热气球: 家住北京郊区的李明是热气球爱好者,但这项运动受天气因素限制严重,并且不能自由控制方向。在专家的指导下,老李为热气球装上了驱动装置。经过两次改进,第三次试飞时,老李终于将热气球驾驶回了原地,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