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71期 明明白白看消费·荒唐的团购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12日 2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12日 20:25

视频简介:谢楠到好朋友小陈家去玩,小陈给他看了从网上买的一把仿真手枪,爱好军事的谢楠羡慕不已,马上问小陈要来了网店的网址就开始上网查询,面对仿真枪3千元高额的价格,谢楠决定组织一个网络团购以团体的优势来降低价格,用更为优惠的价格买到心爱的枪。最终谢楠以4万元的价格团购了20把仿真枪,“枪”未拿到,却被公安机关以涉嫌买卖枪支弹药刑事拘留。巴东等也将谢楠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买枪的经济损失。法院经过核实,最终认定原告巴东等人与谢楠之间的代理行为不受法律保护,购买违禁品所遭受到的损失应自行承担。律师就本案中网络团购、仿真枪、民事代理等名词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解释,最后提示大家,违禁品不可购买,网络团购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