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利比亚大撤离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05日 0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0: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三万中国同胞身陷危难。宏福集团利比亚项目部遭受了持有杀伤性武器的利比亚暴民的袭击,打穿了员工宿舍,抢劫了工地上的一切有价值物品。中国水电集团驻利比亚的项目在利比亚的贝达市,是暴乱的中心,项目部也遭遇了武装分子的袭击,有人中枪受重伤,武装分子烧毁了工人们临时住的房子,近300人冒着大雨撤到了附近的山里,在当地人的羊圈对付了一夜,因为通讯中断,中石油集团利比亚项目部的李亚强通过QQ群联络在利比亚的中国同胞,并带回了除公司人员以外的126名中国同胞和50多名突尼斯人,尽到了社会责任。为了保证在利比亚中国同胞的安全,我国展开全面的撤离行动,从海、陆、空三路全方位撤离,派出接返人员的飞机每天多达15架次,甚至动用了军事力量,截止至2011年3月2日23时10分,利比亚撤离行动结束,35860名中国公民全部撤出利比亚,整个行动持续8天,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最大规模的有组织撤离海外公民行动。(深度国际2011-03-04)